微信小程序 | 手机APP的一场”革命”

十年前的今天,乔布斯发布苹果手机。十年后的今天,微信正式推出新功能——“小程序”。这将是一次革命!

images

2016年1月11日,微信之父张小龙时隔多年的公开亮相,解读了微信的四大价值观。张小龙指出,越来越多产品通过公众号来做,因为这里开发、获取用户和传播成本更低。拆分出来的服务号并没有提供更好的服务,所以微信内部正在研究新的形态,叫“微信小程序”。141568533

1月9日0点,万众瞩目的微信第一批小程序正式低调上线,用户可以体验到各种各样小程序提供的服务。

张小龙在朋友圈披露其对小程序的定义:“小程序是一个不需要下载安装就可使用的应用,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,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。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,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。应用将无处不在,随时可用,但又无需安装卸载。”

未来,用户移动互联体验,不需要有繁杂的APP衬托于手机界面,而是通过微信这个服务平台,让服务在“小程序”的自由添加使用。今后,用户再也不需要担心下载APP会对手机内存空间甚至是用户数据产生的影响,小程序用完即走,秒存秒删,体验轻量化的移动社交生活方式。

9bd9b29100f058c_w638_h383
但是,让许多人困惑的是:为什么我的微信里找不到小程序?请保持冷静,不要焦急,按照以下步骤操作,你就可以成为最早一批使用小程序的弄潮儿了:

1、升级你的微信到6.5.3

IMG_4515

2、打开微信,并在搜索框中输入”小程序示例”,搜索

IMG_4512

3、选择第一个结果,图标是黑色斜写的英文字母“S”,点开它。

4、看到这个页面的时候,你就已经激活了小程序。不需要做任何额外的操作。

IMG_4511

5、退出上面这个页面,点开你的微信第三页面“发现”,就会发现最下面多了一个”小程序”版块。

IMG_4513

6、一旦激活了小程序,你就可以在“发现”里点开小程序,在里面搜索不同的小程序。

IMG_4516

以后,小内存的手机再也不用怕了,小程序无需安装,无需下载,在微信里可以直接用。对于手机APP,这将是一场“革命”!

6

 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